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美国博纳大学教授前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07/16 访问次数:

       2012年7月13日下午,在人文学院6041学术报告厅,来自美国博纳大学(Bucknell University)文理学院的珍妮丝·曼(Janice Mann)和安娜·凯尔(Anna Kell.)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第一位报告人是珍妮丝·曼(Janice Mann)副教授,她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博士,1995年以来在博纳大学(Bucknell University)文理学院美术与美术史系研究欧美与中东美术史,担任该校美术历史学副教授、校长特别助理,《撒母耳·克拉斯》特聘教授。珍妮丝教授演讲的主题是“威廉·固特异对世界著名美术作品及建筑的独特见解”。她详细介绍了“美国第一位艺术史家”William Henry Goodyear(1846—1923)教授,及其提出的中古时期建筑的倾斜是建筑艺术中一种“倾斜改善”的设计理念的观点。珍妮丝教授认为,Goodyear教授采用“过度科学化”的研究手段得出的这一有悖常理的观点,却对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的建筑设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第二位报告人是安娜·凯尔(Anna Kell.)女士。她先后从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佛罗里达州佛罗里达大学获得艺术学士学位和艺术硕士学位,现为美国博纳大学(Bucknell University)文理学院美术与美术历史系美术与美术史助理教授。她主要从事美术创作,属于多媒体艺术派,以大自然和环保为主题。其作品多次在各种展览会、博物馆展出。她演讲的主题是“大自然和环境对我作品的影响”,通过展示和讲解十几幅由她亲自创作的作品,阐述这些作品所反映的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安娜的作画方式别具一格,如她的很多作品是利用废弃的床垫,在原有绘画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
两位学者所作报告,图文并茂,持之有据,非常精彩。担任翻译的是来自英国剑桥大学东亚研究所汉学系的朱卫康博士,娓娓道来,生动幽默,给与会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断赢得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与会师生们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讲座是人文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副院长姚兆余教授主持了这次活动。文化管理系支部书记谭放、文化艺术系主任沈镝、唐圣菊、卢夏、李燕、路璐、伍洁、黄小丽、曾艳艳、卢勇等老师,以及30多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卢勇 李昕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