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国际著名学者、荷兰莱顿大学范丹姆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10/29 访问次数:

       10月28日下午两点,国际著名学者、荷兰莱顿大学范丹姆教授和艺术人类学学会秘书长李修建在逸夫楼6047会议室就非洲面具的艺术人类学研究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艺术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准时到场参加。范丹姆教授用直观的PPT图片结合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述介绍了非洲各种族文化间的差异与共通点,并结合了来自非洲、欧洲、亚洲的大量范例,生动易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艺术系的季中扬副教授也与范丹姆教授就如何搜集资料和艺术人类学在世界范围内的研究概况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交流。范丹姆教授渊博的知识和幽默的谈吐不时赢得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后,范丹姆教授和李修建秘书长又在小会议室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座谈,杨旺生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学术研究概况,表达了我院期望与国内外优秀学者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和有效地探讨机制,以推动专业学科建设实施的目标,并希望今后在一些学术项目上能得到范丹姆教授的指导;接着李修建秘书长和季中扬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全体教师展开了有效、热烈的讨论,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讲学活动圆满结束后,范丹姆教授和李修建秘书长与大家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学活动获益匪浅。   (通讯稿 陈丽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