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与关工委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发布时间:2015/06/30 访问次数:

为了贯彻党中央的精神、落实学校的部署要求,学习践行“三严三实”,624日下午200,人文学院党委朱世桂书记在逸夫楼6047开展了题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的专题党课讲座。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参与了本次集中学习。

朱世桂分别从“何为实何为严”,“为何实为何严”以及“如何实如何严”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她首先介绍了党中央提出“三严三实”的时代背景,并分别对三严就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三实就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接下来,朱世桂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时代大背景下我校及学院发展实际,强调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结合学院前一阶段群众路线情况和学院实情列举出了一些“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并深入分析了其中原因。最后党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提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在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表率,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做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的表率,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表率、做襟怀坦白、公道正派的表率等六个方面做表率的实践要求,为党员们思考实践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如何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做到严和实的问题提供了重要指导。

朱世桂的党课讲清楚了“三严三实”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通过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贵在使“三严三实”成为我们的精神基因,转化为我们的动力源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做。党员同志是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建设目标,我们要积极发扬南农人“诚朴勤仁”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谨记“三严三实”,在实践中积极行动,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