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孙九霞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31 访问次数:

  10月26日下午两点,受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邀请,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中山大学旅游休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九霞教授莅临我院,在逸夫楼6047为全院师生及部分外院学生作了题为“旅游流动性背景下的旅游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路璐教授主持,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教授全程出席了该讲座。

      

  孙九霞教授首先从国际、国内几组数据出发,通过大量社会现象的分析,指出全方位流动是现代社会的新常态,包括流动的景观、流动的城市和流动的生活;进而将大家的思路引到旅游流动性的相关研究,并对旅游研究的“流动性范式”及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孙九霞教授认为,旅游流动性研究应关注主体流动中的旅游体验,未来研究需更加强调采用动态化视角对“流动实践”微观过程的分析,并深化流动性范式对实证研究的理论指导性;最后,孙九霞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期开展的有关旅游流动性相关研究专题。丰富的讲解内容以及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微观实证研究,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就讲座内容与孙九霞教授进行互动,学生们高质量的问题得到孙九霞教授的高度肯定。最后,路璐教授就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勉励大家经常关注学术研究动态,不断提升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