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社会学系教师参加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研究基地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访问次数:

2018年5月5日,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研究基地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举行,江苏省老年学学会施国庆会长、程晓副秘书长、黄萍秘书,欧葆庭法方代表Powlas女士,以及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瑞慈美邸护理院、南京福康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高校和单位的研究基地代表共48名人员参加会议。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姚兆余和社会学系系主任戚晓明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江苏省老年学学会施会长为江苏欧葆庭老年护理研究基地授牌,欧葆庭法方代表Powlas女士在大会上介绍机构状况。随后,江苏省老年学学会施会长在江苏省老年学学会老年学研究基地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致辞。在发言中,施会长宣读基地委员会成立批示,依次介绍各个基地委员会领导成员。基地委员会孙中艮主任紧接着对老年学研究基地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和接下来三年具体工作内容的部署进行报告。最后,由欧葆庭邢姗姗院长带领参会人员参观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

5日下午,七家研究基地代表进行发言,社会学系系主任戚晓明作为发言人,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南京农业大学农村老年保障研究中心团队建设、基地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主办会议、社会影响、下一步工作七个方面。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农村老龄问题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与各研究基地一道,共同为江苏老龄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各基地代表发言结束后,姚兆余副院长和戚晓明主任与其他参会人员就研究基地发展互相交流经验,展开探讨。最后,由基地委员会张曙副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此次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研究基地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