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钟山民俗学青年论坛暨第十二届江苏(南农)民间文艺青年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5 访问次数:

 2018年6月22日—23日,第二届钟山民俗学青年论坛暨第十二届江苏(南农)民间文艺青年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此次论坛由我校与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我校民俗学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江苏省民间文艺研究院、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承办。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十五所高校的五十余名青年教师、学生围绕“民俗文化(民间文艺)传承与乡村振兴”的主题进行了研讨。  


      6月22日下午2时,论坛正式开幕。仪式由民俗学研究所所长季中扬教授主持,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杨旺生教授,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国欢发表精彩致辞。扬州大学姚文放教授、南京大学高小康教授、山东大学张士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田兆元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白莉教授、我校姚兆余教授、路璐教授、朱世桂教授、扬州大学邵晓舟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朱逸宁副教授等诸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钟山青年论坛特设特邀嘉宾演讲、青年学术研讨、民俗学讲座三个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师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