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0 访问次数:

7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杨旺生、朱世桂、付坚强、姚兆余、冯绪猛,以及系主任或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丁晓蕾应邀莅会指导工作。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由付坚强主持。

第一阶段主要总结和讨论教学工作。姚兆余传达了《南京农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南京农业大学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暂行办法》、《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要求各系加强教学管理,抓好教风和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教学秩序。此外,他回顾和总结了本学期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实施状况,认为学院在大类招生专业分流、自主招生、课程建设、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教师参加授课比赛、毕业生学位授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最后,他从继续抓好教材建设、推进课程群建设工作、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开展教学专题培训、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等五个方面,对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丁晓蕾副处长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设置的背景,阐述了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学习经历,介绍了国外的教育理念、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强调了完善教学大纲编写、先进的教学方法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方面的重要性。

第二阶段主要学习和讨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缪培仁副处长介绍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框架,并从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分解人才培养目标、确定毕业要求、分解毕业要求、毕业要求实现矩阵、确定课程体系等方面作了细致的介绍。姚兆余希望系主任们认真学习和领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理念,结合《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的要求,思考和制订每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杨旺生院长作会议总结,认为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毕业生学业完成方面、大类专业分流、课程建设、教师授课比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离不开教务处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另一方面也是全院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下学期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修订编制2019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大家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系主任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发挥骨干教师的积极性,对接行业企业专家,联系毕业生校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按照办一流农业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标准,把新方案做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精品。(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