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农业硕士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访问次数:

    9月2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硕士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在逸夫楼6041会议室召开。

    江苏省农委农业产业化指导处处长倪锡林研究员、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农业局副局长杜永林研究员、扬州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陆建飞教授、南京林业大学人文院院长王全权教授、江南大学法学院吕青教授等五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审专家组成员。出席本次评审会的还有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杨旺生教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教授、区域农业研究院院长朱利群教授、人文学院农村发展系副主任余德贵副教授、人文学院黎孔清讲师、人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尤兰芳和科研秘书肖阳。会议由朱利群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侯喜林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学位点献言献策。杨旺生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为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把脉,进一步推动学位授权点的健康发展。侯喜林院长还分别为五位专家颁发聘书。  

                          


    随后,朱利群教授主要就学位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奖助体系、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训练(或实践教学)、学术交流、分流淘汰、论文质量、学风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照汇报内容和自评估材料进行质询。


    专家组分别与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主要就学位点的招生选拔、管理服务、学生实践实习、毕业生论文等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导师代表与研究生代表在对学位点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学位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与期望。


    专家组成员进行讨论并打分,一致认为,学位授权点提供的评估材料齐全、详实、准确,符合评估要求;学位点培养定位准确,培养方向稳定;专任教师队伍水平较高;软硬件条件符合培养要求;教学规范;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专家组建议学位点要进一步探索毕业论文多元化的途径;要开拓国际化培养的路径;要系统化提升实践教学水平。随后,陆建飞教授代表专家组公布评估结果为“优秀”。


    最后,朱世桂书记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她表示,评估反馈意见对农业硕士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有效地促进学位点进行自我剖析、寻找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学科建设工作,提高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农业硕士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专业学位点自我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