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委巡察动员大会暨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任期考核测评推荐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访问次数:

  9月26日下午3:00,校党委党委巡察动员大会暨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任期考核测评推荐会在逸夫楼6047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邦跃,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尤树林出席大会,校组织部部长、巡察组组长吴群,巡察组、考核组的其他成员出席了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朱世桂主持。

  吴群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考核测评推荐工作说明,对巡察工作任务、巡察方式、安排部署作了详细说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部署,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三年多以来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列席相关会议、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抽查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希望与单位党组织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之后,吴群对此次中层领导的换届考核进行了介绍说明。此次任期考核旨在全面深入系统了解班子的工作情况,为新一轮干部聘任打下基础。同时,也对我校对中层领导干部的任职条件做了详细的介绍。

  盛邦跃代表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高度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党内监督。二是要正确理解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是“政治体检”,是政治上的巡察不是业务的巡察。三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希望领导班子要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地接受巡察,广大教职员工能积极主动帮助单位党组织与班子成员查找问题。同时,盛邦跃希望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依据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依规依纪处理问题;希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总结巡察工作经验。之后,盛邦跃也对聘期考核工作提出了三条希望,第一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第二要精心准备,按照要求进行;第三要集中精力投入工作,圆满的完成考核工作。

  院党委书朱世桂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并对学院近三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表示,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以高度自觉的态度、端正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接受支持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以这次巡察和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使巡察整改成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的过程,成为纠正问题、转变作风的过程,成为深化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过程,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落实整改。

  院长杨旺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领导班子任期考核述职。从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五年来的发展与变化。随后班子全体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

  最后,巡察组和考核组分别现场发放并回收巡察测评表、干部考核表、推荐表等各类五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