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系师生成功参加江宁“台创园”首届农民丰收节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访问次数:

  2018年10月13日上午,由南京市农业委员会、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宁区农业局、区台办、区台创园、横溪街道承办,南京农业大学人文院、台湾青创学院协办的“首届农民丰收节”在江宁区“台湾农民创业园”隆重举行。

  作为协办单位人文院艺术系荣幸的通过院领导的举荐承接了这次“台创园”丰收节的开幕式整体流程的主持和文艺演出的主要任务。从9月30日接受任务到正式演出,实际有效时间仅仅一个星期(期间国庆长假),按照园方要求,要准备开幕式所有流程主持稿的撰写,统筹一个小时的整体演出任务,艺术系表演突出农民丰收节主题的节目6-7个。尽管艺术系参加各类活动有一定的经验,但这么短的时间要完成这么重大的任务而且代表的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形象,活动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压力可想而知。9月30日下午放假前夕,艺术系召集部分老师和专业学生骨干召开了紧急商讨会,经过激烈的讨论首先确定了孙跃老师负责主持词撰稿和音乐编辑录音,王菲老师担任主唱演出和主持人之一。李德金、李燕、唐圣菊、殷昊罡老师担任节目艺术指导,周辉国负责统筹协调。会上确定了节目的整体框架和节目负责人制。国庆节期间,经过紧张的准备完成了诗朗诵文稿选择,音乐选编,小品的文稿准备,节目演员的确立,教师指导任务的大致分工。

  10月8日之后,按照计划,利用所有的可利用时段,完成了节目排练,服装租借,音乐编辑,一次联排和一次带装联排。在联排中所有参与老师提出了修改意见很好的保证了演出质量。

  按照承办方规定活动开始时间是10月13日上午9:30分,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演出师生于上午7:00时准时出发,8:00到达台创园并准时走台。李德金老师对舞蹈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又进行了现场的指导。9:30“台创园”首届丰收节演出活动正式开始,表现农民丰收题材的歌伴舞精彩亮相,同学们青春朝气的表现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男声小组唱《乡音乡情》,展示了我系学生的专业实力。结合台创园情况改编的小品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引来了全场阵阵笑声。王菲老师《相亲相爱》的演唱自然而深情,更是引起了全场热烈的反响。最后一曲浓郁新疆风格的歌曲《一杯美酒》为整台演出画出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演出是一次演出应变能力的考验,也为今后紫金艺术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如何学以致用教学与社会接轨,如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与提高组织业务能力是我们积极探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