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尹燕老师应邀参加新华传媒智库活动并为高邮高新区的发展“把脉”

发布时间:2018/12/12 访问次数:

    12月8日—9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华传媒智库、高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聚焦高质量 聚力‘产城游’——新华传媒智库走进高邮高新区暨‘专家媒体赋能园区行动’”在高邮举行。我院旅游系青年学者尹燕副教授,和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江苏省政府参事、东南大学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徐琴,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城市现代化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张鸿雁等应邀出席活动,并为高邮高新区的发展开出良方。

    今年是高邮高新区行政区划调整5周年。在这5年中,高邮高新区立足发展实际,形成了智慧照明、电线电缆、太阳能光伏三大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同时将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为鲜明追求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确立了“产城游”融合发展新愿景。在面对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双重课题下,高邮高新区该如何更好地顺应和融入新时代?如何实现“产城游”融合发展?圆桌会上,各位专家针对这些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

    尹燕老师认为:“高邮以及高邮高新区有尧文化、汉文化,以及寺庙、名人、神山、神水、神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我们要注意,文物不等于文化,名人不等于文化,文化也不等于文创。该如何将各种旅游资源转化为吸引力,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从旅游的角度来说,3个指标非常关键。第一是游客量,没有足够的游客量,就支撑不了‘产城游’发展。第二是留宿率,游客有没有在这里留宿住宿,直接影响旅游体验和人均消费。第三是回头率,这取决于文化的质量。在这3个目标上,高邮高新区有很大提升空间。

   “要想提升这些指标,有6个关键。首先,要让游客在高邮看一片好景。旅游目前发展到这个阶段,光用美景吸引是不够的,游客体验也非常重要。二是要吃一顿‘好饭’,尤其是周边城市的客人,吃一顿‘好饭’可能比其他都重要。三是泡一波好泉,我们可以从仪式、康养以及与美食的结合上做文章,提升游客泡温泉的体验。四是睡一晚好觉,可以开发高邮夜游产品,让游客对高邮的夜晚也有期待,让他们留在高邮住宿。五是带一点东西,可以结合高邮的文化IP开发一些文创产品作为旅游纪念品。最后是回想一下人生,游客希望通过这段经历和体验,给自己带来思考,变成’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