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5 访问次数:

 9月23日(周一)下午18点,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浦口校区汇贤楼C102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姚兆余,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朱利群,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各系系主任,各班班主任,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和2019级全体人文学院新生。

 会议由姚科艳书记主持。

 首先,人文学院院长姚兆余教授致欢迎辞,祝贺2019级新生进入南京农业大学,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欢迎之情、期待之意,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术特色等情况,姚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本科生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行反思,多看书多思考。除此之外,姚院长还对在座的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时间,不负美好青春;二是要勤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三是要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能力;四是要关注社会,实践人文关怀。讲话最后,姚院长对在座新生的大学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要求,勉励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综合素质发展,希望人文学子励志奋斗,合理安排在校生活的时间,成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才,共同创造学院、学校的美好未来。

  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朱利群教授为在座的同学们介绍学院的教学工作要求。朱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做学术研究的初心,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合理规划时间,树立属于自己的总目标,不断向目标迈进。

  接着,人文学院文化管理系系主任、教师代表李明教授致辞。李老师希望大学四年同学们可以收货这几样东西:健康独立的人格、母校的文凭、谋生的知识和技能、同学和老师的感情。同时李老师还阐述了为人师表的责任,并代表人文学院全体教师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随后,老生代表张海梅同学以及新生代表张育菲同学发言。张海梅同学表达了对2019级学弟学妹们的三点祝愿:一是希望大家铭记目标,砥砺前行;而是希望学弟学妹们不惧忙碌,敢于尝试;三是希望大家能够静守己心,不忘初心。2019级新生张育菲同学回顾了两周以来的军训生活,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期望,她表示,全体大一新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老师表达了对所有2019级新生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祝福,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