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红旗飘飘齐心协力,人文学院争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26 访问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万众欢腾、神州共庆的时刻。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25日晚上18:30,“我和我的祖国”南京南农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学校体育中心准时举行。来自各学院以及机关单位组建的19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用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响主旋律,传递时代强音。本次比赛共四个篇章,一首首耳熟能详、雄壮豪迈的经典红歌,赞美了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其中,我院师生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激情饱满,歌声嘹亮,获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十分重视本次比赛,于9月11日向全院招募队员,经过层层筛选,共遴选出102位师生代表我院参加此次合唱比赛,其中有24位学院领导与老师。代表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繁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余积极配合,满怀热情,毫不懈怠地进行合唱排练。虽然老师们练到嗓子沙哑、有时候甚至顾不上吃饭;虽然学生们顶着课业压力、有时还有时间冲突上的困扰,但大家依然齐心协力,以“每天都要进步”的目标要求着自己进行排练,从声部配合到表情控制,从音准音调到动作神情,每个人都在力求呈现出最完美的表演。

  一首《红旗飘飘》荡气回肠,激情飞扬。真挚朴实的歌词通过老师和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表演,使得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把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我院师生气势磅礴的演唱,唱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时代赞歌;唱出了红旗飘扬的背后,中华民族不断崛起的奋进征程;更唱出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深深的祝福。

  台上同学朝气蓬勃,热情洋溢;指挥员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台下观众欢声不断,掌声雷动。我院老师、同学在经历了两个星期左右的紧张排练,终于取得佳绩。师生们的表演不仅勾起了现场观众们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更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坚不可摧的凝聚力,激发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豪情。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必秉承“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七十年峥嵘岁月

七十年碧血丹心

我们在旗帜下集合

我们从红歌中汲取营养

我们用热血与忠诚

向祖国报告

为祖国放歌

以我辈青年之蓬勃生气

探寻先辈之不朽足迹

接力生生不息之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