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论证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董维春、丁艳锋、强胜、王恬、张红生、杨旺生、丁为民、张炜、范红结等9位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1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社会学专业在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院长姚兆余教授和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副校长董维春首先对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2019年新农科建设的启动,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恰逢新旧交替的连接点,专业在制订建设规划时要面向现代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面向世界,瞄准世界先进水平;要面向未来,注重对学生眼光和能力的培养。希望各专业找准未来发展趋势和改革方向,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培养出能够适应未来挑战、适应人类生存发展需求的领军人才。

 各个专业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7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三年专业建设规划。我院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副教授也就社会学专业三年建设规划在会上作了详细汇报。论证专家在认真审阅材料、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专业的建设规划提出了修改建议,并要求各专业从建设理念、目标、举措、预期成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