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承办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访问次数:

919日,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博物馆、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88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徐剑波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中国科协的贺信。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代表学校,对中国农业历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祝贺,对南京农业大学农史研究提出希望。



中国农业博物馆党委书记隋斌研究员指出,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作为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的支撑单位,多年来积极支持学会发展,与学会相伴而行,期冀在未来继续相互协作,共同进步。

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隋斌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一民当选学会第一届监事长,陈军当选学会秘书长。大会同时选举出副理事长9人、常务理事27人、学会副秘书长11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85人及监事会成员3人。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畜牧兽医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


中国农业历史学会是由从事农业历史研究的专业工作者和业余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学术性群众团体。该学会主要组织广大农史工作者开展农业历史特别是中国农业历史的科学研究,探索中国农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总结其历史经验,并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以不断提高农业历史学的科学水平。(袁红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