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1 访问次数:

12月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教学创新大赛在逸夫楼6047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副院长朱利群、科技史系主任沈志忠、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旅游管理系主任崔峰、文化管理系主任李明、法律系主任孙永军、艺术系主任周辉国担任本次评委。学校教学督导陈圣甫老师作为特邀评委。本次比赛由朱利群副院长主持。


赛前,朱利群副院长介绍了比赛规则,并指出本次授课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赛后将推荐4名优秀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全校教师授课比赛,全校教师授课比赛分A、B两组,A组为青年教师教学实践组,B组为教学创新组。

此次参赛选手总共12人,包括11位青年教师和黄颖老师教学团队,分别来自学院的7个系室。授课内容涉及专业认识实践——从文物毁容性修改看专业素养的培育、音乐鉴赏、社会学概论、世界农业文明史、旅游文化学、刑事诉讼法学、宪法学、民俗与当代社会、旅游策划学等。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充分运用丰富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通过精美的课件展示、生动的语言表达、有趣的课堂互动,充分展现出他们对教学的探索和思考,彰显了各自的教学魅力与风格。

陈圣甫督导从讲课内容、表达能力、仪表仪态等方面对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授课水平,并认为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具有重要意义——不仅给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同时,陈圣甫老师也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各位教师坚持用心备课、用情授课,不仅要学会借鉴,同时也要学会创新。他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提升亲和力和感染力,通过与学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要提高课堂组织和驾驭能力,不断提升各自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经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按总分排序。朱志平、张娜获得一等奖;祝西冰、廖晨晨、李昕升获得二等奖;翁李胜、刘春、徐磊、朱慧劼、黎海明、陈学元获得三等奖,黄颖老师教学团队获教学创新奖。姚科艳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授奖,朱利群副院长和陈圣甫督导为二等奖获得者授奖,各系主任为三等奖获得者授奖;姚科艳书记和朱利群副院长为黄颖教学创新团队授奖。




最后,根据比赛表现,朱利群副院长宣布,将推荐朱志平、张娜作为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全校教师A组(青年教师组)授课比赛,祝西冰、黄颖代表我院参加全校教师B组(教学创新组)授课比赛。朱利群副院长还鼓励我院青年教师要再激再励,不断探索提高教学技能的方法与途径,在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推动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希望推荐参加去学校比赛的4位老师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学校的比赛中取得佳绩,为学院争光添彩!(文/教务办,图/袁行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