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领导前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1 访问次数:

12月10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院长王晓勇、副院长李伟、行政管理系主任管煜武、法律系副主任赵菊敏、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王睿、社会学系副主任谢娅婷、院党政办主任张二龙等一行8人前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院长姚兆余,副书记冯绪猛,副院长朱利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法学学科点负责人付坚强,社会学学科点负责人季中扬,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法律系主任孙永军,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周军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姚科艳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

牛娟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办学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特别是在办学定位、文农结合、学科发展方面,借鉴经验,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弯道超车。王晓勇介绍了了河南农大文法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条件建设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举措。

姚兆余围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农业高校文科专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汇报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

季中扬、戚晓明、孙永军、周军分别介绍了社会学学科、社会学专业、法学学科和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教学、科研管理与评价、系部运行机制、学科交叉融合、学科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胡必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