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美国民俗学研究的方法和理论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

主题:美国民俗学研究的方法和理论

主讲人:Anthony Bak Buccitelli

主讲人介绍:

 

       安东尼.布奇泰利(Anthony Bak Buccitelli)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研究和传播学副教授。目前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民俗学中心主任,A&HCI来源期刊期刊《西北民俗学(Western Folklore)》编辑,《SOAR美国研究学者学会评论》编辑和《新使命:美国研究本科学刊》监督编辑。2006-2014年他曾任《文化分析:民俗学与流行文化跨学科论坛》期刊合作编辑。

 

      主要著作:《邻里之城:波士顿的记忆、民俗与族群空间》;主编两卷本文集《数字文化中的种族与民族性:媒体化世界中我们变迁的传统、印象与表达)》。在《美国民俗学》、《口述史》、《文化与宗教》、《文化分析》和《西北民俗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超过20篇研究论文和一些学术书籍章节。

 

     主要研究方向:与数字技术、记忆、叙述、空间与场所、种族和民族性相关的地方性文化和传播的民族志研究。


 

        翻译:罗文宏,博物馆策展人,现任职于云南民族博物馆学术交流部。2017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学,2018年即将前往复旦大学进行文物和博物馆学深造。

    罗文宏曾策划、参与和协调包括《中国西南拼布展》、《细微之处有神灵:和服印染的艺术、技术与美学》、《北京798》在内的多个国内外博物馆展览,她的研究兴趣包括中外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文化的人类学研究和博物馆策展理论与实践。

 


主持人:季中扬教授

时间:2018年6月23日下午4:00-5:30

地点: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