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我院社会161班举办与本系研究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6 访问次数:

为了进行班级学风建设,社会学系副教授王小璐老师和社会161班班主任刘影老师于11月25日晚间在逸夫楼6047举办社会161班全体学生与本系研究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第一位由我校社会学系研一学生魏晶晶做讲演。她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她保研和志愿边疆的经历,并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同学们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话题。她给全体学生提出期望:惜时如金,不负时光。

 

 

第二位由我校成功保研至南大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的研一学生黄旭生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首先用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的四则例子,向同学们揭示了社会学学科的魅力所在。后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他给同学们的寄语是:多读书,一定要以书为伴。

 

 

第三位与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王鹏,同样也是我校成功保研至南大社会学系人类学的研一学生。他以幽默风趣的讲述,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学习的方法与技巧。作为一名资深的英语大佬,他也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及如何学习好英语。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社会161班学生积极提问,每位研究生都认真的对待每一个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社会161班全体学生对社会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未来大学四年也充满期待,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与自信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