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161班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6/09/28 访问次数:

9月28日下午两点,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社会161班在逸夫楼6047召开了第一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交流会,人文院副院长姚兆余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戚晓明副教授,张春兰副教授,王小璐副教授,杨灿君老师,刘影老师,祝西冰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主持交流会的是社会161班班主任刘影老师。

此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七位老师的自我介绍及对专业的详细讲解、社会161班学生代表发言、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展开交流。

首先,七名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别对社会学课程进行了专业介绍,同学们对老师及社会学本身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幽默风趣的语言、平易近人的语调,既使得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更加了解社会学专业的学习方向和发展前景,也流露着每位老师对新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社会学系系主任戚晓明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了社会学的入门方法,饱含了对新同学们的关爱,使得社会161班学生备受鼓舞、充满斗志。祝西冰老师的笑容总会让人感觉到社会学的魅力所在。张春兰老师和蔼地告诉同学们人生道理:踏踏实实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并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敬业,如何严谨求是地做学问。杨灿君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社会学书籍,并在发言中说道:社会学的春天即将到来。同学们对社会学的发展信心十足。王小璐老师女神范依旧,她启发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趣的人,在大学期间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情绪,遵从内心,不忘初心。

人文院副院长姚兆余老师最后讲话,精彩幽默的发言让同学们深受启迪。姚老师从知识、素质、能力、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社会学学习介绍,并使得同学们懂得大学应如何学习、如何发展。同学们全神贯注的模样是对姚老师讲话最好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