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0 访问次数:

9月18日下午三点,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人文院院长杨旺生教授、人文院党委书记朱世桂研究员、人文院副院长姚兆余教授、人文院副院长路璐副教授、人文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副研究员出席了本次大会。部分系主任、班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16级全体新生也到会参加。本次大会由路璐副院长主持。


大会伊始,朱世桂书记为此次大会致欢迎词。首先,她对于16级的新生们能够选择南农、选择人文院这个大家庭表达了衷心的欢迎与感谢,同时,也祝贺他们通过努力迈入大学的校门。其次,朱书记也向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寄予了“立志立德”、“成人成才”的殷切期望。



之后,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姚兆余副院长从学习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学习的情况、提出了几点学习上的建议,他的讲话解答了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对于学习的不少困惑。最后,姚兆余副院长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三识”,即“学识、胆识、见识”;“三动”,即“动口、动手、动脑”。这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负责学生工作的冯绪猛副书记也从学生工作出发,向同学们提出来大学生活的几点建议。“学会适应、学会规划、学会发展”,冯绪猛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之外,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紧接着,教师代表社会学系系主任戚晓明,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公管141班的宋焱龙以及新生代表旅游161班王福英分别做了讲话。对于大学生活,站在不同的角度来看,必定有不同的精彩看法。



最后,杨旺生院长做了非常风趣幽默的讲话。“大学生应该思考的是如何为这个社会、这个民族做贡献,而不是目光短浅、只盯着自己每个月能赚多少钱”,对于大学生的衡量标准,杨院长无疑把“社会责任感”看得很重要。“要成为一个有知识的文明人”,杨院长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其次,杨院长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我们学校优质的教师资源和图书资源,如何充分利用大学带来的资源,这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思考的东西。



至此,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此次大会之后,2016级的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信地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