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社会学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8 访问次数:

3月17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6041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2019级社会学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学院领导姚科艳、姚兆余、冯绪猛、路璐、朱利群,以及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旅游管理系主任崔峰、文化管理系主任李明、农村区域发展系主任余德贵、法律系主任周樨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兆余院长主持。

姚兆余首先介绍了专业分流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要求根据社会需求、学生个性发展、合理配置教学资源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在分流工作中,要按照“自主申报、双向选择、择优录取、适当调整”的程序开展分流,既考虑到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方向的就业状态,又要结合各专业方向的培养条件与能力,同时避免毕业去向的过分集中。

会议结合前期调研结果和各专业的教学资源状况,对各专业分流人数、民族生分流问题、分流工作的流程和时间安排等做了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了《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该《办法》已报送学校教务处,等审批同意后实施。

据悉,我院2019级社会学类招生204人,将在2020年4月中下旬填报志愿,然后分流进入社会学、旅游管理、公管事业管理、农村区域发展、法学等五个专业。出于对学生的高度负责,确保分流工作做实做细,学院在2020年2月下旬已将分流工作提上议程,并召开了多次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