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法律系教师参加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理事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

  12月28日,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农委、全国政协农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国家林草局等部委和中国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0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宋建朝当选为会长。我院法律系周樨平教授、陆红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当选为理事会理事。

  会议对研究会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将研究会打造成“三农”法治研究的“引领者”、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智囊团”、涉农法律的“宣传队”以及涉农法律人才的“储备库”,在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中肩负起使命职责。会议除换届选举外,还围绕“农业农村法治建设问题”开展学术研讨。我院法律系多名教师加入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并提交了会议论文。通过与农业农村法治研究领域的同仁们的研讨和交流,我院教师将为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