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民间艺术鉴赏》通识核心课程建设与教材编写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访问次数:

7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民间艺术鉴赏》通识核心课程建设与教材编写专家咨询会。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扬生、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姚兆余主持。

姚兆余介绍了学校通识核心课程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民间艺术鉴赏》课程的建设状况进行了介绍。课程首席负责人胡燕教授对课程内容、章节安排、写作体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围绕课程的核心理念、教学目标和内容安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张鲤鲤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灵魂和使命,《民间艺术鉴赏》课程蕴含着深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这门课程是南京农业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的重要体现。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南京农业大学对通识核心课程的高度重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课程组成员紧紧围绕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在课程建设中要结合专业特点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在教材编写中要重视学生的审美体验、价值引领、素质提升,真正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