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社会学系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访问次数:

10月14日下午,社会学系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2020级社会学、民俗学、社会工作研究生40名研究生以及2019级老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姚兆余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教授主持。


戚晓明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和老师。

姚兆余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学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调研实习基地状况,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多阅读经典著作,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利用好调研实习基地,深入开展社会调研,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此外,他还联系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随后,阎莉教授、王小璐副教授、张爱华副教授、朱冠楠副教授、杨灿君老师、祝西冰老师等从研究生生活、专业学习、能力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并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很多建议。

接下来,社会学、民俗学、社会工作等三位老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研究经历,鼓励本届研究生新生多尝试,多努力,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从而在学业上取得一定的收获。

最后,新生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老师们也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惑。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2020级社会学类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