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9级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4 访问次数:

12月23日下午,2019级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在逸夫楼6041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姚兆余教授,学院兼职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卫研究员,社会学学科点点长季中扬教授,社会学硕士生导师崔峰教授、郭文副教授、王小璐副教授和郑华伟副教授等出席答辩会,为7位研究生的开题“把脉问诊”。2018级和2020级社会学研究生列席旁听。开题答辩由季中扬教授主持。

开题答辩前,姚兆余教授简述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重要性和规则。

2019级7位研究生分别从研究选题、创新之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框架结构、文献收集等方面,汇报了开题前的准备工作。参加开题答辩的老师们针对开题发现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论文选题贴合实际、聚焦研究问题,厘清关键概念和理论逻辑,采用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收集资料,运用符合社会学话语体系去撰写论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季中扬教授对开题答辩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为了在毕业时圆满完成毕业论文,一方面同学们要有时间紧迫感,时不我待,合理安排好进度。另一方面,一定要结合老师的指导性意见认真筹划论文的写作。他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专业阅读,提升理论基础和田野研究能力,遵守学术规范,为学位论文写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文/杨云虹、许凯博   图/许凯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