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法律系于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现有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0%以上,已经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团队中有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1人,江苏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1人,校133人才工程优秀骨干教师1人,多人多次获得学校教学奖励和表彰。
       在专业建设方面,法学本科专业是南京农业大学“十二五”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除了开设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定的16门核心课程之外,又开设了涉农法律特色课程,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理论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涉农法律工作的综合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开设了模拟法庭、社区法律服务、诊所法律教育等实践教学课程,培养学生法律实务能力。目前已在江苏省及安徽省的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新闻媒体等单位建立教学实习基地10余个。
       在学科建设方面, 2006年获得经济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4年取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资格。
       在科学研究方面,根据学校的特色和优势,确立了农村土地法制、食品安全与消费者保护、农业知识产权、资源与环境保护等几个研究方向。2007年成立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中心。2015年底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成立,我校为会长单位,我院以此为平台承办了江苏省首届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年会。近年来,教师已累计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在社会服务方面,多位专任教师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担任专家或顾问,从事兼职执业律师工作,担任人民陪审员、人民检察监督员、仲裁员等职。法律系学生设立了大学生法律协会,出版法律宣传刊物,打造品牌活动“今日说法”“法律人在行动”,通过社区法律工作站、送法下乡、青少年法制教育、探访工地、农村法制调研等活动向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现任系主任:周樨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