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成立于1996年,下设旅游管理1个本科专业,2010年开始招收旅游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讲师6名。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6名教师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或留学背景。1人入选国家旅游局青年专家培养计划,2人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3人入选校“133重点人才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多人担任江苏省旅游局导游资格考试评委和饭店、景区星级评定及复核专家。

  建系以来,旅游管理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办学目标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旅游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技能,能胜任旅行社、酒店、景区及相关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等部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建有旅游管理综合实验室1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近10家、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1个,是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人才培养质量受到兄弟院校广泛认可。近年来,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先后被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大、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等国家“双一流”高校及科研机构免试录取攻读硕士学位。由本专业学生组织的“乡村旅游线路策划大赛”、“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在省内外高校产生了较大影响。师生先后荣获全国奖励旅游策划大赛一等奖、南京市创意休闲农业大赛金奖、西交利物浦全国创新教学大赛一等奖等奖励。

  在科研工作方面,本专业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的优势和特色,大力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形成了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遗产旅游为主攻方向的研究特色,连续三年出版《江苏休闲农业发展报告》。建有专门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国乡村旅游研发中心,是江苏省旅游学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分会挂靠单位。近年来,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国家旅游局和江苏省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省、市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各类旅游规划和技术咨询(服务)项目5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旅游专著和教材20余部,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社科联、江苏省教育厅等各级各类科研奖励10余项。

  现任系主任:崔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