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文化管理系

        文化管理系前身为文学艺术系,成立于1997年,2008年更名为文化管理系。现有专兼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师资博士后1人,分别来自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并重的师资队伍。教师中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管理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人获江苏省首批青年社科英才、江苏省首批青年文化人才称号。
       专业建设  下设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998年开始招生,最初专业名称为“文化艺术事业管理”,1999年教育部调整本科专业目录后,更名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文化艺术管理方向),为全国最早确定此人才培养特色的专业之一,2003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建有“连云港文广新局”、“爱涛艺术中心”、“南京金文云锦艺术研究院”等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以及校内实习平台——视•平•线创意工作室。在2014-2015年中国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上,我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参评的352所高校中名列第16位,为五星级;在农业院校中名列第一;在江苏高校中名列第二。近四年本科生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均为100%。
       科学研究  通过与我院科学技术史、社会学学科点开展交叉合作,确立了农业文化遗产、农村文化建设、应用社会学三个主要科研方向,形成了一支以项目为基础的科研团队。教师共出版著作10余部,参编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7项;研究成果得到社会认可,多次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现任系主任:李明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