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艺术系

    艺术系成立于2008,前身由人文学院1997年成立的文学艺术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音乐方向)发展而来。艺术系现有专任教师15人,教辅管理员1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教授3讲师6、助教2人、具有士学位以上学位14另有特聘教授2。教师分别来自戏剧影视、音乐舞蹈学中国文学等学科,构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并重,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设有表演本科专业,主要系统培养掌握戏剧舞台表演方面的知识体系,具有一定音乐和舞蹈专长,能在专业团体、教育、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特别是城市街道社区、乡镇文化馆站、艺术培训机构等从事戏剧舞台表演及音乐、舞蹈表演编创的,“一专多能”应用型、复合型人才。2012年获得艺术学一级学科学士学位授予权。

科学研究根据学校的自身特色和优势,确立了戏剧影视学、民俗学、音乐舞蹈学、中国文学等研究方向,近五年来,艺术系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师生参加各类艺术比赛获全国性奖10余项,省市级奖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出版专著6部,主编或参编教材4部,编译或校订专业教程40部,为专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社会服务艺术系专业教师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承担历年学校表演专业单独招生测试工作,高水平艺术团员自主招生测试工作,加入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等院校艺术类招生专家评委库。艺术系老师参加了社会音乐、舞蹈、普通话的考级工作和推广工作。艺术系全体师生的舞台艺术实践,在校园文化建设,社区服务,社会文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任系主任:周辉国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