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16 访问次数:

 10月11日下午,我院与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在逸夫楼6047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姚兆余院长、冯绪猛书记、朱利群院长、法律系周樨平主任,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方忠宏律师携朱网祥律师、刘艳龙律师、王小国律师、蔡云律师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冯绪猛书记主持了本次仪式。

 姚兆余院长对致邦所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等基本概况,同时重点介绍了学院法学教育的现状、发展方向、具体举措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姚院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落实教育与社会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重点开展法律实践性人才培养,实现学校法学教学与法律实践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拓展法学实践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使实践教学基地真正发挥教育培养学生的作用。

致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方忠宏书记介绍了致邦所的发展历史、治所理念、校所合作等基本情况。致邦作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事务所已经成功地实现了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目标,于2005年获得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2018年入围中国律所百强。方书记表示本次合作共建是致邦与南京著名高校的又一次战略合作,致邦有能力、有信心为南农学子提供优质的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同贯彻素质教育理念,探索研究生双师制教育的有效路径,采取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使学术与实务信息互享,增强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为致邦储备青年律师人才。同时,致邦也将借助学院师资力量,提升律师的法学理论水平、学术研究能力,增强实务处理的技能,提高律所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为中国法学教育和律师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朱利群副院长和方忠宏书记分别代表学院和致邦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姚兆余院长和方忠宏书记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姚兆余院长为致邦律师颁发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