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社会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19/12/31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社会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6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的要求,对标“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学校启动了一流专业建设工程(金专工程),经过三轮专家评审,我院社会学专业通过学校推荐申报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社会学专业始建于1996年,经过长期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基地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加强,逐渐形成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有机整体,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多年来社会学专业一直重视人才培养,鼓励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目前已经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活跃在各行各业。

未来社会学专业将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努力,认真实施好双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