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传统村落与乡村振兴”丛书获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发布时间:2022/01/10 访问次数:

20211228日,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发文表彰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传媒融合项目、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我院王思明教授生前担任编委会主任的“中国传统村落与乡村振兴”丛书获得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中国传统村落与乡村振兴”丛书先后入选以下出版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项目、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文库项目。丛书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宗旨,通过系统梳理和挖掘我国传统村落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产业特色、人地和谐、治理根脉及城乡关系等资源,探索出5条发展路径:中国传统村落与产业兴旺之路、中国传统村落与绿色发展之路、中国传统村落与乡村善治之路、中国传统村落与城乡融合之路、中国传统村落与文化兴盛之路。通过5大路径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开辟发展方向,以传统乡村人文社会科学为基础,涉及农业、建筑、生态、工业、传统文化等多学科领域。编研团队多年来深入一线,搜集整理了数千个传统乡村发展变迁中的资料和故事,案例鲜活,融汇古今。丛书以精炼的文字,为读者解析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据悉,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是我省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项,对于全省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本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评选表彰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对全省出版界的一次巡礼和检阅。获奖出版物、出版传媒融合项目、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伽红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