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访问次数:

在这莺飞草长的三月,我们迎来了温馨的“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学院每一位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人文学院于2024年3月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观影活动,让女教职工在轻松的时光里享受片刻悠闲,以此感谢她们对学校的辛勤付出。

刚刚过去的2023年里,全体女职工坚守岗位、任劳任怨,肩负着事业、家庭双重责任,与男同志们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今天,她们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停下平日匆忙的脚步,一起相聚影院,享受这场视听盛宴,既驱散了工作的疲惫,又愉悦了精神。大家共同观看了一部以“正当防卫”为题材的电影《第二十条》。影片高度还原了社会现状,有欢声笑语,有勇敢善良,有愤懑不平,有泣不成声,在诙谐与沉重中洗涤着观众的心灵,在维护公平与正义中推动着中国的正能量,银幕上故事情节的发展,也折射出现实社会中合民心、顺民意的司法进步。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全民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所说,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观影场面热闹温馨,在观影后大家热烈交流电影内容,都沉醉在一个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中。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从工作和家庭的繁忙事务中得到放松,在轻松的氛围中沟通交流。同时也向女职工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鼓励广大女职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水平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争做“会学习、肯进取、能奉献”的新时代女性。


(供稿/蒋楠,编辑/王誉茜,审核/李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