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关于开展“秾心向党 奋进一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访问次数:

各班级:

为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认真落实习 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教 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践行强农 兴农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做挺 膺担当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开展“秾心向党 奋进一 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以主题班会学、 朋辈分享学、展评竞赛学等多层次多形式强化学习意识、固 化学习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秾心向党 奋进一流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为全体南农学子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三、活动内容

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你好,二十大书信·微视频征集活动,开设“你好,二十大”专栏,定期推送师生关于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的最新感悟。

班级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等经历,阐释对“坚定不移听党话、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文原句的理解,进而以书信·微视频享课的形式,激励边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品征集要求:横屏拍摄,画幅16:9,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为3~5分钟,文件建议不超过600MB。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报送至少1个作品,作品主创成员不超过8人(需按照主次排序),于4月10日12:00前,由班长将视频(班级+作品名)及电子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wangyuxi@njau.edu.cn

四、活动内容

  1. 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精心策划、细化责任、固化成果,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感,培养知农、学农、爱农情怀。

  2. 根据视频的主题、立意、取材、表达、质感等多方面的综合评判评选出院级优秀作品6个,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前3名推报至学校评选。

     

    联系人:王誉茜

    电话:84395445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