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级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访问次数:

为促进新生对所学专业的深入了解,实现导师对学生科研实践的深入指导,11月29日上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师生见面会在逸夫楼6047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姚科艳书记、朱利群教授、冯绪猛副书记、路璐教授、李群教授、崔峰教授、季中扬教授、余德贵副教授、黄武副教授、朱冰莹副教授,学院研究生秘书肖阳老师,学科点秘书尤兰芳老师。2021级全体农业硕士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农村发展系主任余德贵副教授主持。

会上,余德贵表达了对2021级农业硕士的欢迎,并对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各位导师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新生依次作了自我介绍。随后,各位导师寄语新生,对大家未来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殷切期望。姚科艳表示,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学科点具有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优异等明显优势,新生须珍惜学习机会,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路璐指出,本专业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专业,大家应充分利用学科点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优质的学习平台和资源,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冯绪猛希望学生在学习上能够掌握研究方法,在政治上能够坚定正确方向,在视野上能够开拓格局,在思维上能够学会批判。李群从学科点的发展历史展开,鼓励新生珍惜当下、积极进取、敢于尝试,积极迎接新的挑战。崔峰希望大家不断精进各项能力,特别是要切实提升自身学习与实践的能力、独立思考与独立科研的能力、口头表达与文字写作的能力。季中扬鼓励大家能够在田野调查过程中提升个人学术研究能力,在阅读中激发创新创造能力。其他导师也表示,大家要尽快适应、尽早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合理安排时间,不负使命、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学科点点长朱利群主要就学科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以及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学科点研究方向不断调整优化、培养方案不断改革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彰显了学科点近年来的建设成效,充分表明了学科整体实力正稳步提升,他建议各位新生充分利用学科特色与优势,牢牢把握机遇,不断提升自我。同时,朱利群也对在座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与人为善,诚信做人;二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三要目标高远,脚踏实地;四要树立理想,勤奋学习。最后他寄语新生: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未来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能够学有所成、身体健康、一切如意!

最后师生互动环节,新生就未来学习生活及就业方向等方面发表提问,在座导师对此作出了具体而深刻的解答。余德贵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会后对各位导师的讲话内容进行深度思考、深刻领悟,并鼓励新生主动与导师进行深入沟通、定期交流,以便更好地制定学习计划。


本次见面会在全体师生的合影中圆满结束,也标志着我院2021级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全体新生的研究生生活从此扬帆起航。本次见面会加强了农业硕士新生对学科、专业和导师的深入了解,为其更好地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邱梦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