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卑尔根大学卡尔·瓦尔特·马蒂亚斯·凯撒教授做客万国鼎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2 访问次数:

1130日上午10:00,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在逸夫楼6047举办学术讲座,特邀请挪威卑尔根大学科学与人文研究中心的卡尔·瓦尔特·马蒂亚斯·凯撒(Carl Walter Matthias Kaiser)教授作题为“Should there be an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Food Security?”的学术报告。来自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姜萍主持。

凯撒教授指出当前全球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危机和挑战,诸如气候、能源、食品、健康、自然、社会、经济等方面的问题,而在这些挑战中食品安全问题较为突出。他强调处于不同的环境、经济、文化等氛围中的人们会面临不同的粮食安全问题,我们当下亟需一种基于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讲座最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有关食品伦理、合成生物技术食品伦理等问题,凯撒教授都给予了解答,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姜萍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对凯撒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供稿/张京傲红,编辑校对/姜萍,审稿/李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