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20 访问次数:

   118日,我院与宜兴西渚镇白塔村举行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院长姚兆余、副书记冯绪猛、副院长朱利群、科技史系主任沈志忠、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旅游管理系主任崔峰、文化管理系主任李明、农村发展系主任余德贵、艺术系主任周辉国、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孙永军、原学院院长杨旺生,以及宜兴市西渚镇党委书记蒋干达、白塔村书记欧阳华等参加了共建活动。姚兆余主持仪式。

   冯绪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双方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落实教育与社会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欧阳华介绍了白塔村的历史和发展。白塔村原本是宜兴有名的经济薄弱村,近年来,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发展理念,加强产业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村集体与农民双赢共富,白塔村一跃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最美村镇”“中国特色村”。欧阳华表示,希望通过共建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做活白塔村的文化产业,讲好文化故事,做精特色旅游。

   冯绪猛和欧阳华分别代表学院和白塔村签署协议,姚科艳和蒋干达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座谈中,杨旺生教授结合白塔村资源优势和发展现状,从文旅融合项目的申报、禅茶申遗、素食产业链的打造、共建茶禅文化研究院等方面,为白塔村文化兴村“把脉”、献策。

   蒋干达从“一湖、一寺、一村、一园”,介绍了宜兴西渚镇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云湖茶禅小镇的发展情况,希望借助于南京农业大学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把西渚镇、白塔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姚兆余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平台,而且为教师开展乡村研究、服务“三农”提供了较好的阵地,希望学院各专业发挥专业优势,在这里持续开展农村调研和专业实习活动,将白塔村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的实践基地,同时,以此次共建基地为契机,通过双方持久和深入的合作,全力助推白塔村实现乡村振兴,将白塔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样板间。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白塔村文旅园和党建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