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紫金中国传统文化节开幕仪式暨民族文化展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1 访问次数:

  1130日中午,南京农业大学紫金中国传统文化节开幕仪式暨民族文化展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全思懋,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校团委书记王超,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冯绪猛主持。

         开幕式由充满民族特色的快闪舞蹈开场。参与表演的同学们身着各民族的传统服饰,表演了《月光下的凤尾竹》、《鸿雁》等四段民族特色舞蹈,出席的领导也参与了互动。


          接着,朱世桂发表开幕致辞。朱世桂指出,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拥有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面对祖先留下来的宝贵的中华传统文化,我们要自觉承担起颂扬、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她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促进民族认同,丰富文化生活,推动我校向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迈进的愿望。朱世桂代表活动承办方对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对活动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盛邦跃宣布南京农业大学紫金中国传统文化节正式开幕。民族文化传播协会的少数民族同学为观众们分别献上哈萨克族舞蹈《月光》、藏族《郭庄舞》及维吾尔族《萨玛舞》。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和现场的同学们在玉兰路观赏民族文化展览会。本次民族文化展览会是紫金中国传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展览会从民族节日、民族工艺、民族服饰、民族饮食、民族艺术和民族建筑等多方面展示了我国部分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示,加深了各民族互相了解、互相融合,更有利于民族团结,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