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勤

关于举办2017年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企业奖学金捐赠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访问次数:

 2017年12月22日下午15:00点,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企业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逸夫楼6047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领导及来宾有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教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杨旺生教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付坚强教授、杭州瑞银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哲海先生、江苏山合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峰先生、杭州瑞银旅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俊先生、杭州瑞银旅业副总经理兼彼得文化创意公司总经理蒋琴、江苏山合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长艳女士、运营总监赵洪秋先生。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担任本次捐赠仪式的主持人。

首先,由杨旺生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杨院长在致辞中讲到,本次捐赠仪式对学院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通过设立奖教金的方式,可以更好地传递农业经营、乡村旅游的理念,建立起人才培养的希望。由此代表学院对给予教学科研工作支持的两个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表示,杭州瑞银旅业有限公司和江苏山合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都具有先进企业理念,是拥有良好企业文化的优秀企业,这与高校科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科研工作的追求非常的融合。校企合作,是一个对双方都有益的途径。同时,对于学生来说,能够有机会接触到先进的理念与科技,更好的进行社会实践,为以后的就业、创业积累更多学科经验,学院也能完成人才培养的目标。反之,对于企业来说,也能从优秀的大学生身上汲取到许多新奇的思想,为企业文化注入新鲜的血液,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杨院长认为,如今的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大学生应该把握社会大环境的发展趋势,学习并获取一些优秀人士的成功经验,不断传递优秀的精神,更加重视中国文化的力量。


接下来进行捐赠协议的签约仪式,首先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杨旺生分别与杭州瑞银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哲海先生、江苏山合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设立奖学金协议。

签约后,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杨旺生教授为章哲海先生、刘一峰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签约后,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教授为章哲海先生、刘一峰先生颁发致谢状。


颁发致谢状后,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付坚强教授共同为徐俊先生、忧琴女士、刘长艳女士、赵洪秋先生颁发创业兼职导师聘书。

之后章哲海董事长讲话章哲海先生是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的杰出校友,毕业于旅游管理系。他在在讲话中主要分享了四点。第一,他告诉同学奥珍惜大学生活,抓住在大学的学习机会。第二,他分享了一句话,互联网时代正在消失,一个个性化、互动化,充满激情的物联网时代正在到来”,企业更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企业在跟随时代不断发展,那么学生是否做好准备迎接这样一个时代的到来。第三,是希望学生能够学会感恩,对帮助过自身成长成才的老师表达感谢。第四,他认为衡量成功的标准不是财富,不是遇到了多少挫折,而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帮助没有成功的人成功。大学生要做真实的自己,发现自己的价值,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左右各敢想、敢做、敢担当的优秀青年。

随后刘一峰董事长发言表示,企业在将自己定义为精准创意的输出者和专业服务的践行者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全面可行的解决方案,创造新的价值。该企业在品牌服务包装领域拥有卓越的竞争优势,致力于塑造出多元化复合型的旅游品牌。他讲到,企业重视人才培养,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对项目开发以及科学研究有所贡献,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与企业在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铭牌前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