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乡村现代化的新实践与新探索”学术研讨会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3/11/29 访问次数:

1125日,由江苏省城镇化研究会、江苏城乡一体化研究基地和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主办的“乡村现代化的新实践与新探索”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城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朱力教授主持。江苏省委研究室原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邱海军致辞。他指出,学术论坛是培养专业人才的重要载体,江苏省城镇化研究会学术研讨会已成为城镇化研究领域学术探讨的重要平台,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议上,各位嘉宾与青年学者深入思考,他们就乡村现代化的新实践、新探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本次研讨会的“青年学者论坛”共收集来自6所高校的研究生稿件,有14名青年学者围绕“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融合发展”“乡村现代化的理论与政策”“乡村现代化与乡村特色文化”“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与创新”“中国式乡村现代化的苏南探索”等五大主题探讨城乡基层治理的实践经验、理论创新、发展路向。

我院副院长戚晓明教授及2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论坛还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奖。2023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冯宗玲同学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籍大学生返乡就业意愿调查”和李嘉仪同学的“农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行为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CLES的数据分析”获优秀论文三等奖。(供稿/冯宗玲,编辑校对/杨灿君,审稿/戚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