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乡村旅游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23 访问次数:

乡村旅游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该中心是在顺应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迅速发展形势下创建的。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服务三农、繁荣经济为宗旨,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的人才与科研优势,大力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紧紧围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遗产旅游等开展特色研究,形成了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中心由顾问组、执行机构和学生社团三部分组成,核心成员16人,其中高级职称者9人,且学科来源背景广泛,涉及地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旅游学、社会学、历史学、文化人类学等。主要从事农业历史文化资源及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规划与开发、特色村镇及美丽乡村建设等理论和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