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6/10/23 访问次数:

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是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及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背景下于201512月,经江苏省法学会批准在南京农业大学成立,研究会挂靠人文学院。该研究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江苏乃至全国的“三农”法治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研究会的宗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开展各种学术活动,研究涉及农业、农村法治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江苏乃至全国的农业与农村法律制度的完善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

研究会的主要任务:1、研究农业与农村立法、执法的理论和实践,推动江苏农村法治建设及农业与农村发展;2、参与和承担地方性农业与农村法规、政府规章草案的调查研究和论证、修改工作;3、组织开展农业与农村法治建设及其他有关问题的研究和交流;4、开展农业与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创造条件编辑和发行有关学术期刊及普及性读物;5、提供农业与农村法治学术交流的场所和阵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研究活动;6、评定和推荐会员提交的学术研究成果;7、参与和承担对农业干部、农业执法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的法治培训任务;8、组织本会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为社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