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大学习”学习平台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1/11/15 访问次数: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推进青年学生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发挥好学习平台的作用,推动平台使用和管理更加广泛深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   坚持思想引领,突出学习重点。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时政、理论知识,紧扣时代脉搏,提高思想素质,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决定实行“青年大学习”学习平台评选2021年度先进学习组织、先进学习个人。

2.   强化示范带动,学生干部先行。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要把学习平台使用情况作为检验自身理论学习的依据,发挥好示范带动的投研效应,自觉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抓好个人学习。做好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指导,组织好学生利用好学习平台,将学习平台的使用管理和团的教育工作统筹推进落实。

3.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支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青年大学习”平台使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创新举措,加强对平台使用工作的日常监督督促,确保各团支部学生学习活跃度在90%以上。

二、相关要求

1.   “青年大学习”年度先进学习个人纳入学生评奖评优考核范围,学生学习记录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参考依据。由各班团支书负责做好本支部“青年大学习”记录,并按时上报学院团总支,学院定期公示未学习学生名单。

2.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学习平台使用情况, 注重营造学习氛围,发掘利用好优质资源,开展知识答题、心得展评、经验交流、学习达人竞赛等活动,提高学生干部学习积极性。各支部正确看待评选表彰工作,保证学习记录真实性。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