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点介绍

专门史(学术型硕士)

发布时间:2016/11/01 访问次数:

A培养目标专门史属历史学二级学科,本校专门史专业主要为高等中等院校、各级政府机关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培养高层次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等专业人才。具体要求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掌握广博的历史学基础知识以及扎实系统的专门史知识,具有较高的学术素养和学术道德,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或其它方面专业工作的能力。

B研究方向:农业经济史,农村社会史,文化遗产旅游。

C主要专业课程:中国历史文献学、历史学理论与研究方法、中国社会史专题、农业经济史专题、农业文化专题、遗产旅游概论、乡村旅游理论与实践、旅游规划专题、旅游史专题。

D就业情况:就业率95%以上,毕业生去向主要是高等中等院校、政府部门、文博单位、旅游文化公司,也有些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就业状况和就业前景总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