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点介绍

社会工作专业(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发布时间:2016/11/01 访问次数:

A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社会政策与法规,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执行、督导、评估和研究能力,能够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卫生、工会、青年、妇女等机构及社会组织从事社会行政管理、社会政策研究、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B研究方向:农村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社会服务管理、社会福利政策

C主要专业课程: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研究方法、高级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伦理、社会政策分析、社会统计分析、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评估、社会福利思想、农村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

D就业情况:就业率100%,主要是在行政机关、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教育机构中从事社会工作服务、评估、督导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