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点介绍

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

发布时间:2019/09/05 访问次数:

  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旅游管理理论基础,能够胜任旅游管理理论研究或从事旅游管理实务工作;具有用定量与定性方法独立分析、解决旅游管理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能力;能熟练运用一门外语阅读本学科文献,进行国际学术交流,把握学科前沿;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2. 研究方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旅游开发与管理、旅游与社会文化等。

  3.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理论与分析、计量经济理论与应用、管理学研究方法论、高级管理学、高级宏观经济学、旅游管理学、休闲农业理论与实务、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区域旅游规划等。

  4. 就业情况:就业率100%,主要在高校及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在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从事文化和旅游管理工作,在各类旅游企业及相关单位从事旅游经营管理、旅游规划策划、旅游决策分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