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乡村振兴与南京农业嘉年华实践、礼赢职场等讲座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30 访问次数: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应我院区域发展系邀请,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孟桂、中国(香港)国际礼仪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顾薇薇,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乡村振兴与南京农业嘉年华实践”、“大学生礼赢职场”为主题的报告、讲座,讲座由区域发展系余德贵副教授主持。
  孟桂正副主任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介绍了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发展及其经营管理状况,重点回顾了八卦洲农业嘉年华的发展历史及其对南京实现“一二三产”、“特色农业综合体”等农业多功能融合发展的意义,通过列举了特色产业以及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剖析了八卦洲的发展现状以、优势以及经营管理为问题,讲座通过实践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乡村振兴与农业嘉年华的认识。
  顾薇薇研究员以趣味故事引入,告诉同学们进入职场以后礼仪的重要性。她将礼仪分为“仪心、仪礼、仪容、仪表、仪态、仪餐、仪柬、仪式”八种,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入职礼仪中的形象要求,包括第一印象管理,男性、女性职场仪容,男性、女性职场仪表等,在场同学们通过这次生动而实用的演讲收获很多。
       余德贵副教授要求相关学生认真学习两个讲座的内容, 要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意义,结合八卦洲农业嘉年华的实践,做到“知农、爱农、为农”;同时也要求大家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认礼仪素养,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