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教授恩里克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30 访问次数:

  2018年9月28日下午2点,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国-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Enrique Dussel Peters)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美洲研究中心的沈志忠教授、丁晓蕾教授、何红中副教授等参加了这次讲座。


  恩里克教授是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经济系教授,长期从事中国与拉美关系问题研究。他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包括贸易理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拉美区域经济模式等。此外,他还对菠萝、柠檬等商品的商品链进行过专门研究。

  这次讲座,恩里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在拉美的直接投资情况,以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拉美的影响等问题。会议期间,大家还共同探讨了最新签订的美墨自贸协定、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墨西哥农业的影响,以及中国与智利、秘鲁等国自由贸易协定中的农业问题等。通过这次交流,大家对美洲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农产品贸易等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