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15 访问次数:

       12月13日,我院在逸夫楼6047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来自社会学系、公共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农村发展系、法学系和艺术系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授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副院长姚兆余、付坚强、冯绪猛,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旅游管理系主任崔峰、法律系主任周樨平、艺术系主任周辉国、科技史系主任沈志忠、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丽竹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院长杨旺生教授从切磋技艺、提高质量、学科融合、增进交流等方面强调了授课比赛的意义和目的,并祝愿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随后,参赛教师围绕视觉设计、SPSS软件应用、刑事诉讼、社会互动、布尔迪厄的实践理论、声乐、表演艺术、导游讲解、旅游学、经济学原理、生态农业的模式、大学语文等内容进行演讲。参赛老师运用声音、图像、文字、肢体语言、台上台下互动等方式,给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盛宴。特别是一些青年老师,通过设计问题和互动,使短短的十分钟授课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将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讲授变得引人入胜;艺术系老师更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示范了藏族舞蹈的特点、声乐演唱的技巧,让现场观众喝彩连连……
  最后,姚兆余教授从课堂内容、授课技巧、课件制作、课堂控制等方面,对授课比赛作了精彩的总评。朱世桂教授宣读授课比赛获奖名单。经过角逐,刘影、张萌获得本次授课比赛一等奖;杨灿君、殷志华、徐磊、苏静、薛慧获得二等奖;李德金、陈学元、廖晨晨、伽红凯、郑华伟、黎孔清、祝西冰等老师获得优秀奖。(教务办)